银白庭院

喜欢文字可以推荐+留言,不要打赏
ao账号:sliverwhitehouse
所有文章都在那里

【乌流】Mr.&Mrs. Killer(7)

现pa,无矿石病,史密斯夫妇paro

杀手乌x特工小鱼

小鱼长批警告

有部分残酷描写

ooc警告


他们再一次陷入了绝境。这一次,包围他们的人是乌尔比安熟悉不过的人。

歌蕾蒂娅举着自己的枪,迈着优雅的步伐走了出来。虽然浑身湿透,却不减半点风度。“你好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“歌蕾蒂娅,你在搞什么?你老糊涂了?”枪口再次对准昔日的挚友,其中感受只有两人自己知道。

“交出你或者斯卡蒂,我们就安全了。”

“吃错药了?军方怎么可能会放过我们任何一个……我懂了,吃过公家的狗粮,一辈子都要做软骨头了。”乌尔比安反唇相讥,用阿戈尔语快速吐了一串话。藏在暗处的流明从周围几人的脸色判断,乌尔比安应该是骂了句脏话。

“还是如此善于诡辩,乌尔比安。”歌蕾蒂娅勾了勾嘴角,再次装入子弹。队伍向前几步,要向乌尔比安开枪,被歌蕾蒂娅制止,“我的老朋友,我自己送走。谁来插手,别怪我不讲情面。”

子弹出鞘,乌尔比安胸口开出了血色的花朵,随后蓝色蔓延,乌尔比安高大的身躯颤抖、摇晃,他颤巍巍拾起枪,对准歌蕾蒂娅,几枪走空。他的生机与火力一同断绝,颓然倒地。

“死了……?”昔日的不败神话如今成了一具尸体,士兵们惊讶的窃窃私语。“去检查一下吧,我累了。”歌蕾蒂娅撂下这句话,往巷外退了几步。“安哲拉,姑娘们。”她喊到,“动手吧。”

一切发生的太快,流明还没从乌尔比安离世的悲痛中反应过来,电光火石之间,敌人都被打倒了,情况瞬间逆转。流明的眼泪蓄在眼眶,显得滑稽。

歌蕾蒂娅点上烟,一边装填子弹一边走到乌尔比安面前,用鞋尖踢了踢他的肋下。“可以了,起来吧。你再不醒,你老婆好出来跟我拼命了。”

“这么近的距离,就算是漆弹,也会出人命,如果我当时那块肋骨正好断了的话……”

“你走不走,不走我现在换成真的,一劳永逸。”烟抽到了底,歌蕾蒂娅把烟蒂摔到地上,用鞋尖碾碎。她看向躲在阴影处,警惕的举着枪、抱着孩子的流明,“这位就是?……你也不引荐一下。”

“是呢,我也想知道。”阴影里浮现出另外二位年轻女孩子的身影,一位是斯卡蒂,他见过,另一位他不知道,但是直觉这个女孩比斯卡蒂更危险。

“好了,别闹了。”乌尔比安爬起,跟着歌蕾蒂娅向外走,两位姑娘跟在他们后面警戒,“这位是乔迪,我的妻子。这是我的女儿。”

顺着标记,几人走到了下水道,通过下水道进入一座废弃的船坞,又走了一阵,幽深的隧道尽头,是一只小船。乔迪带着女儿先上去,食水充足,装备型号很新,还有几本护照,这应该是深海猎人们精心维护的逃生通道。

“对不起”临上船,乌尔比安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“迟早有这么一天,不是你,也是别人。”歌蕾蒂娅摆摆手,“路上注意安全,都成家了,以后别干这一行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办?跟我们一起走吧。”

“我们是深海猎人。长久不出现,他们已经忘了何为敬畏了,我们会让他们回想起来的。”歌蕾蒂娅冷笑,“乌尔比安,你被开除了。现在,深海猎人这个杀手组织怎样,和你没关系了。开始你的新生活吧。”

“好,那么,‘活下去’”乌尔比安递给歌蕾蒂娅一个银色的存储装置,那是任务资料。如何运作让它变为最有价值的筹码,这是歌蕾蒂娅的强项。

“活下去”深海猎人们的最后一次问候。

漫长的夜晚走到了尽头,天亮了。


歌蕾蒂娅给的航线虽然长,但是足够偏僻和刁钻。小船灵巧的躲过了审判庭与阿戈尔军方还未成型的封锁。经过商榷,两人一致决定,在叙拉古下船。在当地黑帮那里处理掉船和行踪、更换护照后,再前往龙门或者玻利瓦尔。“汐斯塔也是备选,你不是喜欢大海吗?”乌尔比安询问到,“不要,我听说那里物价很高,养小孩很花钱的。”

“两位,已经按照要求完成了。”当地一呼百应的蛇头脸上的绷带还没有拆。如果有后悔药可以吃,他一定在这两尊大神登上自己地盘的时候让下人恭恭敬敬的来迎接,而不是看他们带着小孩就断定是来旅游的肥羊,先压价和吃拿卡要,再在乌尔比安不满的上前理论时伸手轻薄乔迪。在他觉得自己要在乌尔比安的铁拳下变成一团千层肉酱意面时,乔迪出声制止“好了先生,我没事儿,再这样下去得不偿失。”他真的很怕被追踪到,这样的美好生活转瞬即逝。

“是啊,很花钱……”“两位,你看,我这个人最乐善好施。人生在外,总会有手头紧的时候。炎国有句老话,一文钱难住了盖世的好汉。如果二位不嫌弃,我可以资助您们一些离开这里的差旅费……”能坐稳这个位置的不是草包,蛇头能屈能伸,抓住机遇,打算破财消灾,早日送走赖在他地盘吃喝玩乐的两位大神。“大哥,我们利息按照每周1%还是1.5%……”没眼色的东西,你要害死我了!一脚踢飞不看眼色的下属,蛇头拿过一箱纸钞,满脸堆笑:“二位,这个数你看,还合适吗?”

乌尔比安没接,“来路干净吗?”他问。

“干净,干净!是找了我们这片儿本领最高的手套洗的,保准干净……”

“我和我老婆二位过路人,哪敢要你们的钱,我也还不起利息……等我们盘桓几日,再赚一点钱再走吧。”妈的,你们那是赚钱吗?你们那是要我的命啊。真能装啊,蛇头恨不得打烂乌尔比安的脑壳,又想起男人那恐怖的战斗力。仨瓜俩枣打发不走了,得加钱。

“这……大哥,看你们夫妻俩带孩子上路不安全,要不,我们送您辆车?再来这个数?”

“太麻烦了!这怎么好意思,我和我妻子只是来度蜜月的,何德何能让您这么照顾呢……”乌尔比安袖子被扯了扯,流明看着他,“见好就收”他努了努嘴。

“……可以,那我们明天就走。”乌尔比安松口,蛇头恨不得当场给流明跪下,“嫂子!小的不是个东西,您大人不记小人过。下次二位再来,我给大哥嫂子接风洗尘……”

“盛情难却,不用下次了,就这次吧。”流明笑吟吟的看着戏瘾大发的人,看着人变了脸色又马上改口,“时候不早啦,先生,我们去下一站吧。”

目送一家三口离开,蛇头吐了口唾沫。呸,狗男男。


龙门闹市区的小公寓住了一家三口。两个成年阿戈尔带一个阿戈尔小姑娘,一看就是夫妻和孩子。两口子一个长得漂亮性格柔顺,职业是是护理师,在龙门的医院上班;另一个看上去不像好人,大夏天穿着背心露出一身刀疤,有时打打零工,大部分时候在家买菜做饭照顾孩子。

“妈咪,你肥来啦。”乔迪一回家,女儿一边口齿不清的问候一边跑来抱住他的小腿。卢克雷齐娅六岁了,正在换牙,发音问题完全是因为缺了门牙。起因是乌尔比安牵着女儿上街买菜,又抱了半个大西瓜,他想了想,决定让女儿抱着。他在前面走着,女儿抱着瓜,小短腿一路小跑才勉强跟上他爹,一时不察在马路牙子上绊倒了。当爹的听见动静了,光顾着瓜,忘了自己的娃。后果是老婆下班回来看见少了俩门牙的闺女,气得差点把他剥皮抽筋。乌尔比安坚信,虽然他对闺女磕掉了门牙负有大部分的责任,另一方面,绊倒女儿的马路牙子与市政也负有责任。

“这就是律师吗?”乔迪听了他的辩论,然后决定让乌尔比安晚上陪着女儿写作业,自己去做饭。

倒油,炝锅,翻炒……他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两年多,衣食住行等生活习惯几乎完全融入了这里。他们和龙门里的每个普通的一家三口一样,平凡又幸福,为了孩子的学习操心,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嘴,又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和好。“你女儿最新指示,别放姜丝。”夹着人字拖,穿着大卖场花短裤白t恤的前王牌杀手进来,从餐桌上拿了一个西红柿,抹了抹就咬。“今天买的柿子新鲜的很。”咬了一口的西红柿被推到忙着炒菜的乔迪嘴旁,他就这乌尔比安的牙印咬了一口,“是买的不错,一会来个糖拌吧。”乔迪评价到。

“滴,滴,滴——”“什么声音?”细微的滴滴声两人同时停下了手。“是室外。”乌尔比安做出了判断,可能是炸药或者……滴滴声越来越急促,两人冲到客厅,摁住女儿趴下。

轰的一声,门被炸开。燃气随后被引爆,引发了不小的火灾。大火扑灭后,人们惊讶的发现,这里住的一家三口失踪了。


“真可惜,清流姑娘还说下次教我做腌菜呢。”乔迪拿出了有点旧的枪,上膛,从车里探出头,回身击倒追兵。

“我法考成绩还没出,虽然我预感这次能行。可惜,又要换身份重头开始了。”乌尔比安油门踩到底,方向盘一挥,汽车轮胎发出刺耳的尖叫,一个漂移甩尾,前面的车队形成的路障被撕开一个口子,“卢克雷齐娅?你抓稳了,我加速了。”

“我还挺喜欢这里的。下一步,我们去哪?”

“随你,去哪里,都有办法活下去。”

“只要和乌尔比安先生在一起,一家人去哪里可以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,先生。”

乌尔比安微笑,车上载着他的整个世界。


  • END

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22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白庭院 | Powered by LOFTER